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化整为零 南京中小房企周五决战地产大鳄?

房天下  作者:王亚丹  2007-11-14 17:58

本周五,国土局即将展开新一轮的土地拍卖。引人关注的是,本周正式出让的13幅以江宁为主的地块,是南京国土部门近年来单次推出土地数量的一次拍卖会。并且出让的地块面积都比较小,用地性质包括了住宅、商业、酒店式公寓等多种用途,其中纯住宅用地只有5幅,实际出让面积也只有13万多平方米,的一幅仅1万多平方米,的也不超过5万平方米。

另有一幅位于江北的大地块同时出让,实际出让面积约二十五万平米,属于一类居住用地。按照容积率计算,今后应该以别墅及花园洋房为主。

目前南京楼市走向不明,最近一期中指研究院报告称,全市成交量都出现缩水,其中江宁板块本周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楼市的缩水会不会影响到土地市场呢?地产大鳄们对小幅地块的出让会有兴趣吗?本周五的土地拍卖充满了悬念。

悬念一:中小开发商能不能抓住机会,敢与大开发商抗衡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告诉记者,本次数量众多的小幅地块出让,传达出一个明确信号,即对大开发商的遏制越来越强烈。扶植中小开发商形成与之抗衡、竞争的局面,打破地产大鳄们对房地产市场垄断。

与之前大幅地块出让不同的是,此次将大地块化小,避免了“天价地王”的刷新、冒头。对于中小开发企业来说,控制较低的利润,小幅地块仍有获利空间,却不一定合大鳄们的“胃口”,此次拍卖会上会否出现地产巨头尚不好说。同时,这次小幅土地出让,对本土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机会。业内人士说,本土企业与其冒更大风险转战二线城市,不如积极立足本土发展。相对来说机遇更多,风险更小。

关键是,中小企业有没有与大鳄们叫板的勇气。

悬念二:小幅地块供应增加,对江宁房价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江宁的房价大概在5000-7000元左右徘徊,而当万科高价拿下江宁地王后,更传出2年后江宁房价要冲万的呼声.本次土地放量供应,小地块大量上市,中小开发企业拿地,会不会拉低江宁房价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