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指数惹争议:3894元/㎡在江北能买到房子?

南京房天下  作者:周荷怡  2009-10-16 10:13

[摘要] 10月14日,09年1-9月南京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榜正式发布……

官方统计数据为何没人看得懂?

为什么榜单上的数据跟我们平时认知的房价有如此大的差别?搜房网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昊做出了解释:“榜单统计数据是以网上房地产公示数据为基础,而网上公示数据是累积均价数据。例如浦口某楼盘在05年开盘其成交均价为2500元,而09年可能为5000元,但是其数据周期为05-09年,因此截止09年九月数据就是以该项目05年开盘至09年9月的数据。由于前期数据过低,因此拉低了累积成交数据值。”

“我们的房子是从05年开始卖的,那时候房价低,只有两千多。按照这种统计房价,我们楼盘价格上涨也只有百分之十几。”江北一楼盘经理认为,房管局按照这种统计方法来统计房价还是有一定的合理性,但能读懂这种统计数据的人不多。

业内专家表示,房管局这样统计数据有自己的考虑,但一般的老百姓是看不懂这样的数据。因为数据不能及时反映在现实的房价中,也不能为购房者买房起到指导作用。这样的数据一般只会出现在政府报告中,对普通购房者意义不大。

推荐阅读:

买房实用手册:近期南京楼市可售房源一览(图)

相当震撼!大牌明星惊人丑态家居照曝光(组图)

居家:9种最常见大忌及化解办法(图)

优雅动人漂亮女孩 五万元装修出简约小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