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调查大型房企资金链 严设房企贷款上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0 08:18

[摘要] 昨天,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处获悉,银监会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摸底调查,发现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房企集团多头风险突出,涉及集团内互保贷款金额达1417亿元。银监会提示银行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的风险,要求银行对大型房地产集团实行并表授信管理,房地产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贷款总额

(来源:地产中国网)昨天,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处获悉,银监会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摸底调查,发现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房企集团多头风险突出,涉及集团内互保贷款金额达1417亿元。

银监会提示银行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的风险,要求银行对大型房地产集团实行并表授信管理,房地产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在建工程的50%。

严控贷款关联担保

据多家媒体报道,银监会内部数据显示,在前述60家大型房企集团所属的847家贷款企业中,同时在两家以上法人银行获得授信的426个,同时在五家以上法人银行获得授信的90个。6月末,60家大型房企集团涉及集团内互保贷款金额1417亿元,较年初增长22.3%。

一商业银行人士介绍,大型房企内部关联结构都比较复杂,下属有多个子公司,集团公司治理混乱,跨地区、跨境、跨业投资经营普遍存在。他们会把贷款在公司内部腾挪转换。

因此,监管机构正严密审查企业的关联交易,严防信贷资金转移和挪用,并防止企业通过关联交易抽逃资本,严格控制贷款关联担保,禁止互保。“今年上半年,银监会和审计署就分批去几大银行调查房地产发贷款情况。”该人士透露。

据悉,银监会在要求房地产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在建工程的50%的基础上,各地的银行监督管理部门也被要求监测确保商业银行实现信贷政策一致性,严格防止政策执行在机构间、地区间出现大的偏差。

相关新闻:

银监会出新规:严禁保险公司人员进银行卖保险

银监会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房产商四面楚歌

银监会警示四类房贷风险 抬高房价者不予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