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屋租赁市场渐火 新街口房租节后同比涨一成

房天下  2012-02-04 08:36

[摘要] 春节后的租赁高峰汹涌而至。据记者调查了解,部分核心区域的房源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而为了抓住市场先机抢夺客源,不少中介都打出招聘信息,蓄积人力资源。

春节后的租赁高峰汹涌而至。据记者调查了解,部分核心区域的房源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而为了抓住市场先机抢夺客源,不少中介都打出招聘信息,蓄积人力资源。

南京房屋租赁市场最近“井喷”

链家地产位于龙江一家门店的王店长昨告诉记者,节后这些天,链家在整个龙江区域每天都有四五单租赁交易进账,他们门店平均每天也能做成一单。

我爱我家市场总监胡涓涓甚至用了“井喷”两个字来形容最近的租赁市场。“房源挂牌量和客源接待量都可以算作‘井喷’,特别是租赁客户,我们一家门店的经纪人最近一天竟然带了30多组客户看房。”而据记者了解,江北一家中介的经纪人为了时间回宁抢生意,更是买了火车站票,第二天到南京后都来不及休息就赶去上班了。

新街口周边租金比去年同期涨1成

“整体来说市场供需还是平衡的,江北江宁房源供给量很充足,但城中房源还是有些供不应求,供求比在0.7:1左右,而春节前这个比例为1:0.69。”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也造成了城中租金的上涨,在新街口区域,同比上涨10%左右。

记者在三六五地产家居网上看到,豆菜桥附近两室一厅的房源租价几乎都在2000元/月以上,的也要1800元左右,而去年年后同类型房源价格还在1600元-1800元之间。“据我们了解,不少房东在对租满一年的房子换租时,都涨了价码。”舒莉莉也建议租房客户把考虑范围扩大一些,像江宁一些区域,如果选择得当,也就是每天多坐两趟车或多挤几站地铁,价格却实惠不少。

不过舒莉莉也指出,这个上涨比例说的是同比,如果跟春节前比较,目前租金上涨并不十分明显。这一方面是因为租金上涨压力主要源自去年物价的攀升,另一方面是由于二手房市场低迷,不少房主改售为租,也增加了租赁房源的供给量,降低了连续涨价的压力。

中介大规模招聘应对人力空缺

在二手房受调控影响处于低谷的情况下,春节后务工者和新就业学生提供的庞大租赁交易却让各大中介忙不过来。“我们今年的招聘力度很大,基本能占到现有员工的20%左右。”中原地产一位负责人称,这么大的招聘量除了应对火爆的租赁市场外,主要也为了全年工作考虑,因为二手房市场不可能一直不温不火。而去年刚刚入驻南京河西,正处在对外扩张期的链家地产招聘手笔则更大,据舒莉莉透露,这个比例可能将达到40%之多。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二手房市场的惨淡,使得不少经纪人跳出中介行业,使得今年各家中介的人力缺口较往年更大。而开年后租赁市场的火爆更让这一缺口凸显。随着调控的持续,更多房东可能会选择出租空房,或者干脆降价出售。因此龙年二手房市场的走势颇具看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