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开发商如何应对房贷危机 首套房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8 11:03

[摘要] 新政来袭,很多银行首套房贷目前已实行了1.1倍的贷款利率、再加上二套房首付高达六成等等政策,这让一些有买房需求的购房者压力陡增。为促进销售,在楼市旺季难现的低首付、分期付款、降价回笼资金等营销方式近日重出江湖,开发商为缓解置业者资金压力使出了浑身解数。

(扬子晚报)新政来袭,很多银行首套房贷目前已实行了1.1倍的贷款利率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再加上二套房首付高达六成等等政策,这让一些有买房需求的购房者压力陡增。为促进销售,在楼市旺季难现的低首付、分期付款、降价回笼资金等营销方式近日重出江湖,开发商为缓解置业者资金压力使出了浑身解数。

普遍撒网贷款银行随便选

卖了房下不了款,贷款政策随时会调整,客户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催,开发商对此“很上火”,一些开发商开始困境求变,为了能让购房者尽快拿到贷款,不少开发商或变更合作按揭银行,或增加了按揭银行。

笔者从加州城案场经理李超处了解到,由于最近房贷紧张,他们增加了按揭银行的数量,由原来的两三家增加到现在的五六家,部分开发商甚至将合作银行增加到近十家。“贷款政策一天一个样,总之,哪家快就跟哪家合作。”

“去年我朋友在托乐嘉买房的时候需要到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贷款,由于今年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相对紧张,开发商也随之变通,贷款银行可以自己选。”上个月刚在托乐嘉城市广场买了新房的李先生介绍,托乐嘉城市广场指定的按揭银行有工行和建行,但他最终自己选择了招商银行。“因为我一直使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银行承诺放款速度比较快,开发商也愿意配合开出相关证明材料,没费什么周折就把贷款办下来了。”

多个楼盘打出“低首付”牌

位于大桥南路(小区网论坛)的蓝晶国际根据购房者的不同情况因人制宜,被限购或二套房的购房者可先付一成的首付,至今年6月30日项目交付时将剩余首付房款缴清即可;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可以先付五成的首付款,其余50%最迟在今年10月30日之前付齐。另外,对于买了房子付不起月供的客户,开发商将垫付6个月。

江宁的东渡国际青年城(小区网论坛)现推出首付分期付款无利息活动,38㎡的单身公寓享受5万元(约一成)的首付,其余两成首付款三个月内补齐。

此外包括江宁大学城(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域的宜家国际公寓、将军大道以西的天泰青城等楼盘在营销中均打出了“低首付”牌。“目前市场中的投机泡沫基本上被挤出,更多购房者是出于刚需、保值的目的。但由于购房门槛的提升,很多购房人都有一个资金筹措的时间问题,而其中卖旧买新、同时操作的客户可能最为开发商所看重,毕竟在成交量下滑的市场背景中争取客户至关重要,”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君对此指出,“不过开发企业也要因此承担诸如意向购房者违约、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金周转、增加退房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