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骗取购房资格 前8月南京房产交易中心造假案例涨4成

南京日报  作者:沙文蓉  2013-09-06 09:19

[摘要] 近日,市民汤先生想通过假结婚交易中海凤凰熙岸一套近400万的房产,最终被华侨路产权交易中心审核人员发现。记者了解到,类似于这种通过假婚姻关系证明、假社保证明来获取购房资格或者免除高额交易税费的情况近期出现抬头

近日,市民汤先生想通过假结婚交易中海凤凰熙岸一套近400万的房产,最终被华侨路产权交易中心审核人员发现。记者了解到,类似于这种通过假婚姻关系证明、假社保证明来获取购房资格或者免除高额交易税费的情况近期出现抬头,1—8月份,住建委产权市场处在房屋权属登记、开具新购住房证明、档案查询过程中,共发现321起各类假冒案件,同比去年前八月上涨了4成。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房产交易登记打假力度,所有涉假材料均予没收,并根据情节和后果分别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移交公安部门和市房产监察大队处理。【温州楼市政策调整符合要求 有购房资格家庭只能买一套房

骗取购房资格占八成以上

“今年以来,在开具购房资格证明、首套房契税缴纳、抵押贷款环节中,各类假冒案件明显增多。”在南京市华侨路房屋交易中心,一位负责审核材料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说。记者调查发现,2011年南京市住建委共发现各类假冒案件108起,2012年达到了412起,今年1—8月就查获了321起,造假案例不断上涨。其中假婚姻关系证明,达到了92件、假产权证的为78件1件、假婚姻关系证明42件,假社保证明4件,假纳税证明5件,假产权证26件。【北京楼市限购限不住假离婚:若走正途买不起房

这些造假案件中,利用假户口簿、假、单身证明以及假社保证明、纳税证明的,基本都是为了骗取购房资格,这种情况占到了八成以上。

“有些市民造假手段很低劣,假、假单身证明一看就不对,要么盖章盖得模糊,要么就是和正规的字体不一或者编号有问题,我们每天审核上百起这种案例,已经掌握甄别真假登记资料和当事人的技巧,增强识假、防假的工作能力,并随时和公安部门、民政部门保持联系。”住建委产权市场处咨询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为此,住建委产权市场处特别提醒购房者:“南京市坚决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一旦查处,通报公安部门,还将影响自己的诚信纪录。”【直击限购令下的南京楼市“潜规则”

呼吁与民政系统联网,加大打击惩罚力度

为何如此多的人抱有侥幸心理来办理房产交易?对此,审核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目前房产部门和民政部门没有联网,所以查验基本靠工作人员的“火眼金星”。另外,目前发现这类案例,没有太大的惩罚措施,只能将其拉入黑名单,下次该市民办理房产手续时审核将格外严格,只有造假产权证,才会罚款1000—10000元。

“去年起房管部门可通过市地税部门授权的用户名和密码连接税务网络,及时查验购房人提供的纳税证明;今年8月份开始,社保证明已经实现了网上校验,这类造假明显减少,这也为我们查验真假购房资格提供了方便。但是婚姻关系证明由于没有和民政局联网,没有办法上网验证,只能凭经验,看婚姻登记证明的序列号、纸张、盖章等来验证。实在不敢确定的,还要和当地民政局取得联系,并邮寄过去进行验证。”在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二楼开具购房资格的柜面,一位工作人员建议:将房产和民政系统打通,可以严格卡死所有可能出现漏洞的环节。另外加大造假惩罚力度,可以通过加大罚款,甚至抄送工作单位等方式,给不法分子有力打击。对于一些造假专业机构,也需要公安配合查处。(记者沙文蓉)

推荐阅读>>>

巅峰or疯癫?南京各区域“天花板价”屡被刷新!

南京进入大平层“狂飚”时代 价格面积双双提档

南京等8市房价涨幅已超年度限额 房价控制目标恐难实现

三百万平商业体量或将布局南京 全城寻找地标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