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八条"调控楼市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张遥  2013-11-27 08:18

[摘要] 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以及武汉、南昌、厦门等二线城市出台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之后,南京市的楼市调控“升级版”也于昨天下午悄然上线。

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以及武汉、南昌、厦门等二线城市出台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之后,南京市的楼市调控“升级版”也于昨天下午悄然上线。公布在南京市政府网站上的《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称,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对报价过高且不接受有关部门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停发预售证。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方面,南京市也首次提出今后不再单独建设具有产权性质的经济适用房。

随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也发出通知,明确将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由原来的六成提高到七成,并从今天起正式执行。

“宁八条”要点

一、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

二、加大土地供后监管力度,探索新的土地供应方式

三、进一步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四、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制度,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五、加强市场行为监管,规范市场销售秩序

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优化供应结构体系

七、加大保障性限价住房供应,逐步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等住房困难问题

八、建立各部门分工协调机制,完善住房供应体系

其他二线城市调控要点

11月18日 武汉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由必须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一年调整为二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

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11月23日 南昌

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11月25日 厦门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11月25日 沈阳

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由1年以上提高到2年以上。

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5%。

11月25日 长沙

对在本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11月26日 杭州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新闻背景

南京被住建部列入房价上涨过快行列

昨天对外公布的《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共有八条,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宁八条”,与此同时,南京市住建委也发布了一份新闻通稿,当中对“宁八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具体成数等等。

在提及“宁八条”的出台背景时,新闻通稿中解释称,“因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经济、金融信贷、土地、房价预期等因素影响较大,市场自身有着内在的运行规律,今年以来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幅度较快”。针对此前疯传的“住建部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名单”,这份通稿中首次承认“住建部将南京市列入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并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探索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因此诞生了“宁八条”。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南京市首次对该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表态,上周三,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南京房价上涨已经超过了规定的限额,将督促南京市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房价。“换个角度看,‘宁八条’也是对副厅长讲话的一次回应”,该人士说。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