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霄飞观察:别寄望松绑“限购”南京就能“逆袭”

房天下  作者:尹霄飞  2014-08-20 10:34

[摘要] 看着身边的兄弟城市一个个松绑“限购”,甚至祭出“救市政策”,这让南京不少开发企业“眼红”起来,加上南京楼市“量价齐跌”的市场态势,一时间,坊间对南京放宽“限购”的呼声渐高。但在笔者看来,无论南京是否松绑“限购”,短期都难以改变南京楼市继续调整的市场趋势。

看着身边的兄弟城市一个个松绑“限购”,甚至祭出“救市政策”,这让南京不少开发企业“眼红”起来,加上南京楼市“量价齐跌”的市场态势,一时间,坊间对南京放宽“限购”的呼声渐高。

但在笔者看来,无论南京是否松绑“限购”,短期都难以改变南京楼市继续调整的市场趋势。想靠松绑“限购”一招就完成南京楼市的“逆袭”,这个,很难。原因有三:

首先,从已经松绑“限购”的城市来看,取消“限购”对于提振楼市的作用有限,甚至有些存量偏大的城市几乎没有效果。大家都已经清楚的事实是,仅仅取消“限购”,而不取消“限贷”,老百姓即便有资格买房,在没有贷款的支持下,也买不起房。

另一方面,虽然有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政策,但大型国有银行短期不会取消“差别化信贷政策”,而地方银行的资金有限,对当地楼市的购房需求支持有限。

其次,楼市下行周期不会这么短。截至2014年5月,南京楼市已经连续24个月房价连续上涨,并且涨幅多次领涨。没有永远上涨的楼市,健康的市场会自发进行合理的调整。而南京楼市房价下行仅仅6、7两个月,刚刚步入下行通道,从市场涨跌转换的时间周期来看,南京楼市调整的时间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第三,南京楼市面临结构性矛盾。目前90平方米以下户型供应量偏少,即便南京楼市对大户型的“限购”,作为刚需购房者主要需求的中小户型,仍是供不应求。长期看,南京楼市也难以保证持续的销量提升。而缺少中小户型供应的市场,还会出现远郊刚需盘房价被拉高的现象,这非楼市健康现象。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南京就定出了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要在全年的土地出让中比例不少于50%的政策,期望缓解中小户型不足的结构性矛盾,但目前来看,南京想完成这样的任务,任重道远。

最后,还有个必须说明的情况是,下半年开局库存量继续攀升,南京楼市新房库存量同样持续升高,目前已经接近4.7万套,比今年年初时的存量增加接近2万。而今年下半年的新房供应量比上半年更多,因此市场去化压力巨大。对于明智的开发商企业来说,今年下半年的最优选择,还是“低价走量快跑”,降价到位,激活当前的楼市成交量。(尹霄飞)

推荐阅读

新房帮最美帮女郎南京征集令 开征职场女神

楼市走淡跑量为先 多盘割肉贱卖大户型

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上浮5%

南京南站将变身城市中心 建设350米塔楼新地标

霄飞观察:别寄望松绑“限购”南京就能“逆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