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纬三路过江隧道确保年底建成 列出热点“进度条”

南京晨报  2015-08-21 07:40

[摘要] 启动内环北线西延改造工程,确保宁高新通道年底通车;开展养老助餐助浴服务,解决部分困难老人的洗澡、餐饮等生活难题;引导居民将垃圾分开打包,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在昨天举行的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工作“半年报”一一列出了不少关于交通、养老方面的民生热点“进度条”。

启动内环北线西延改造工程,确保宁高新通道年底通车;开展养老助餐助浴服务,解决部分困难老人的洗澡、餐饮等生活难题;引导居民将垃圾分开打包,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在昨天举行的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 工作“半年报”一一列出了不少关于交通、养老方面的民生热点“进度条”。

【交通】

5号线前期工作已启动

宁高新通道路面施工接近尾声

怎样让南京市民的出行更便捷、交通更为通畅?今年以来,南京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优化升级城市快速通道,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据介绍,南京除了上半年开通的 3号线外,目前 4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高淳段、宁高城际二期溧水段、 5号线等5条 线路建设进展顺利。其中, 4号线车站土建工程完成了68%; 5号线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建设规划批复,各项前期工作已陆续启动。

此外,今年南京全市计划新增和更新公交车124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217辆,占比达97.9%。截至7月底,南京全市完成新辟公交线路17条,优化调整线路43条,延长服务时间24条。7月初,纬三路过江隧道南北线已顺利贯通,确保年底建成;宁高新通道陆岸段桥梁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施工完成90%,跨石臼湖段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建成,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卡子门地区交通压力一直比较大,据悉,目前南京正大力推进纬七路东进工程,建成后这片地区的交通压力有望缓解。此外,启动内环北线西延改造工程,打通新模范马路隧道至定淮门大桥的交通瓶颈;继续加快红山南路东延、模范西路改造、石杨路西延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养老】

开展养老助餐助浴服务

解决70岁以上老人洗澡难

随着机构养老趋于饱和,社区和居家养老供需矛盾明显,这个问题南京也是存在的。记者了解到,到去年底,南京全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突破了125万,老龄化率已达23%。

针对这种情况,目前,南京全市280多个养老机构、1000多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全部纳入了养老机构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对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害的老人给予赔偿,进一步提高了抗风险能力。

为了推动社区和养老组织对接,南京已有604个社区服务用房与20多个品牌养老组织签订服务协议,占全市社区总数的49%。同时还鼓励养老企业、服务组织和慈善机构参与助餐点建设,全市助餐点已达357个;开展为老助浴试点,着力解决70岁以上老人洗澡难问题;推广老年人智能腕表等。

【居家】

垃圾分类积分可兑换日用品

千余小区回收箱收旧衣上千吨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开展了垃圾积分兑换奖励试点,激励引导市民做好源头分类,提高分类质量。居民把家中的垃圾分开打包,送到指定的垃圾桶里,达到一定次数后,就能免费获得鸡蛋、蔬菜、洗洁精等生活用品。目前,在尧化街道、燕子矶街道、西善桥街道和秦虹街道共发放了1万张电子积分卡。同时,支持企业开展旧衣服回收利用,在南京全市千余个小区,投放回收箱1500余个,已累计回收旧衣服上千吨。

据悉,今年南京规划建设4座大中型垃圾转运站,设计日转运能力达到4800吨。目前,江北转运站已经建成运行,城南转运站已经完成场内工程建设,城东转运站、仙林转运站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记者 周晶

 南京楼市

开盘】“神盘”驾到要 ?本周南京楼市6盘推新

土地】江北新区首挂地出让 两块住宅一块商办

【市场】超10家纯新盘将集中入市 说好的一起低开?

【本地】刚需买房门槛提高 “百万盘”正在消失?

【社会】听说南京人挣得多,住得却“憋屈”

【知识】必须了解这些真相 不然"五险一金"白扣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