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限制上牌、征收拥堵费"北京治堵新策引热议

新华网  2010-12-09 19:14

[摘要] 北京新治堵方案的内容虽然还没有公布,但在不同媒体上却已屡次被“公布”,包括北京要限制上牌、征收牌照费等,内容各不相同。记者从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新治堵方案目前正在加紧修改完善,并将开始征求市民意见。

“方案”引起争议

“限制上牌、征收牌照费、摇号、征收拥堵费、限制外地人买车、先有车位才能买车”等,都是已经出现在各媒体上各种版本的“方案内容”,虽然大多内容不够详细,或是来源模糊,但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议论。

通过了解,对于传言中的这些治堵新政的内容,赞同者有之、反对者也占了很大一部分。但在这些赞同者和反对者中基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认为目前机动车数量的疯狂增长是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能无节制地让机动车数量增长下去。

针对目前媒体公布的这些“治堵方案”,腾讯汽车频道和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新规将出限车令是否是治堵良策?》的网络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近1万份。其中6.4%的被访者认为限车令对缓解交通压力很有效,37.1%的被访者认为根本没有效果,30.5%的被访者认为没有太大效果,23.5%的被访者表示会有一些效果。

而百度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只有16.7%的人表示对传言的这些治堵措施表示支持。一些网民表示,目前造成北京拥堵的根本原因是城市规划不合理,中心区功能过于集中。

另外,一些网民表示,收拥堵费、提高停车费等经济手段是同国外学来的,但前提是国外的公共交通等其他可供选择的设施已经很成熟,而北京的公交、地铁、停车位的规划等还远没有达到满足人们需要的程度,这种单方面的高收费并不能解决问题。

同时,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担心政策不能落实到位,如果真有限制上牌、征收牌照费、先有车位再买车等这些强制性措施,将可能为新的腐败提供滋生的土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