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躲避楼市限购三歪招调查 买房"潜规则"不太灵

新金融观察报  2011-05-17 07:14

[摘要] 楼市调控逐轮紧缩,让很多被限购的人绞尽脑汁让自己符合购房标准,购房市场中“假离婚”、“假结婚”、代办证明等“灰色”招数出现越来越频繁。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人员表示,在行内,不符合购房标准的买家中有1/2左右的人都会用“潜规则”方式让自己符合标准。

楼市调控逐轮紧缩,让很多被限购的人绞尽脑汁让自己符合购房标准,购房市场中“假离婚”、“假结婚”、代办证明等“灰色”招数出现越来越频繁。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人员表示,在行内,不符合购房标准的买家中有1/2左右的人都会用“潜规则”方式让自己符合标准。在如今政策逐渐严密的大背景下,新金融记者深入津京两地,拆招“灰色地带”。

假离婚也被限购

“新国八条”中以家庭为单位的房产限购政策让不少人想到了“假离婚”,但随着政策的逐项紧缩,眼下“假离婚”也不再给力。

现行有关政策明确,将赠与关系也写进规定内,亲友乃至子女间的赠与,需要被赠与者符合限购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才能实施赠与。据介绍,“假离婚”的夫妻年龄一般在40岁到60岁的居多,多数是已有两套房产。购房套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操作过程中,只要离婚后没有房产,也没有贷款在身,再购房仍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购房,夫妻二人会先协议离婚,在离婚手续办理时会将房产归于夫妻中一人或孩子的名下,那些没有在离婚协议上写明财产分配方式的,也多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前就将房产过户手续办妥,等一方以独立首套购房者的身份申请到住房贷款后,再复婚。

有律师提醒,“假离婚”不止是对婚姻的亵渎,也对夫妻关系形成很大的考验,如果夫妻婚姻中早已潜伏危机,那么“假离婚”买房弄假成真的可能性极大。

有业内人士透露,“假离婚”方式买房的可行性越来越小。据透露,近来多个城市推行的限购政策都与户籍挂钩,在有效制约了投机者的同时,也制约了很大一部分出于工作、生活需求,而需要在所在城市买房的、合理自住需求者的购房诉求。限购作为抑制投机型购房的临时措施,随着房价的回落,不排除限购政策会有在年底放松或取消的可能。

延伸阅读:

发改委顾问语出惊人:楼市或跌50% 赶紧卖房买股

“不限购”楼盘看房 天南海北购房者都来排队

央行专家称房地产是社会问题 限购令年底会淡出

限购下房地产市场焦灼 更多开发商开始"快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