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降价之门有望再开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4 08:46

[摘要] 2011年住宅交易量持续下滑引发价格松动,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这会加深市场的降价预期和购房者的抄底心态。购房者的集体观望将使得2012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仍难转暖,但入市楼盘恐将继续增加,开发企业资金将更紧张。

(中国证券报) 对于2012年楼市走势,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2011年住宅交易量持续下滑引发价格松动,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这会加深市场的降价预期和购房者的抄底心态。购房者的的集体观望将使得2012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仍难转暖,但入市楼盘恐将继续增加,开发企业资金将更紧张。

一方面,2009、2010两年供地高峰期过后,2011年出现了项目开工潮。以北京市为例,2011年1-11月,北京全市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为244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5.5%,开工量的的加大意味着众多项目进入了开盘“倒计时”。另一方面,2011年楼市成交清淡,一些新项目一再推迟上市,但拖至2012年,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已至高位,亟待销售回款缓解资金困境,将不得不冒着市场风险强行开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11年几乎所有大中城市的楼市都无可幸免地遭遇寒潮。预计2012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在“限速”中前行。“目前来看拐点渐显,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出现10%-20%的下调空间。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下调超过15%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二三线城市出现10%左右下跌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之前曾一举跌破“万元”单价的上海宝山区楼盘旭辉澜悦湾,预计1月还将加推新房,价格仍可能在万元以下。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的定价策略表明唯有让利才能抢跑市场,未来市场的压力依然巨大,开发商只有放弃幻想,给出符合购房人心理预期的价位,才可能快速回笼资金。正在上海降价销售的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也表示,主动下调价格是对调控政策的响应,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寒冬。

世联地产(002285,股吧)董事长陈劲松日前表示,现在是开发商想降价的又不敢降,只能采取回购等“曲线救国”的方式。2012年上半年会形成真正有利于开发商降价的环境,届时开发商的促销将由现在“暗降”升级为“明降”。

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预计2012年一季度或将有更大幅度的“降价潮”出现,届时或将引发一波刚需入市“购房潮”,随后楼市成交量才能逐步回升。

【推荐阅读】

楼市或适时微调 "首套房利率上半年可能回落"

2012楼市开年 托乐嘉上演劲爆千人抢房大戏

2012楼市六大悬疑:楼市房价全面回落何时到来?

17万购房者欲买五折房 3轮抢购定调2012房价走势

17万购房者欲买五折房 3轮抢购定调2012房价走势

2012房价全面下跌 主城10盘8折起8字头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