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加息和房贷新政夹击下 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8 11:10

[摘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跟随银行的加息步调来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就成为眼下的热门话题:除了银行存款可以获得更高利息外,贷款购房的取舍、银行理财产品甚至投资型的保险产品的选择都成为摆在面前的实际问题。如何理财,才能让我们的投资收益也随着加息水涨船高?

对比加息后的贷款利率,固定利率产品的标准确实高出了不少,因为银行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在设计该产品的时候已经将未来可能的加息幅度测算在内。以固定利率产品10年期贷款利率7.11%计算,比现在的6.14%高出了0.97个百分点,按照目前一般0.25个百分点的加息幅度,需要央行再加息5次才有优势。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还有8.5%折的优惠,实际贷款利率只有5.219%。

同样为期限10年,总额100万元的首套房按揭贷款,浮动产品的每月还款约10714元,而固定利率产品每月则需还11667元,每月相差近千元。

“最近有咨询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的客户。”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各家银行推广的欲望不是很高,一方面是对未来利率的走势判断明确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难以测定固定利率的标准;另一方面,固定利率房贷都会普遍高于浮动产品,怎样说服客户去把握未来几年的一个利率走势也是比较困难的,容易有一些纠纷。

该理财经理分析认为,目前固定利率房贷还不是很划算,尤其是对于一些首次置业的家庭,“7折利率优惠从推出到取消只有两年多时间,目前国家对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政策还不是很稳定,但在现有利率水平上,8折左右银行就已经有利润了,我个人认为,对于首套置业者的利率优惠应该还会长期存在,只是下限比例问题。”如果真的要选择此类产品,建议还是选择5年或以下的短期产品。该理财经理建议,因为未来一两年的加息通道是确定的,那么固定利率产品还是有优势的,至少可以固定未来的支出;而如果超过5年甚至10年,判断利率走势就有较大的风险,需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