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土地成交同比下降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抑制

证券市场周刊  2013-12-03 09:14

[摘要] 12月2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近期重点一二线城市陆续发布调控新政,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有所抑制,全国土地成交量同比下降。

12月2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近期重点一二线城市陆续发布调控新政,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有所抑制,土地成交量同比下降。

11月,除广州、深圳外,10重点城市均有住宅用地入市,重庆以114万平方米的供应量排名首位。1-11月,10重点城市中除武汉、深圳外住宅用地累积供应量均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的3个城市为北京、杭州和上海,涨幅分别为209%、94%、43%,重庆、上海和天津分别以1359万平方米、826万平方米、733万平方米的累积供应量排名前三位。

供应方面,11月土地供应保持平稳,略低于上月推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1个百分点。11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698宗,推出面积151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11%;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337宗,推出面积604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同比减少5%。

1-11月,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单月供应量有9个月份同比增加,除2-4月外,月供应量均在5000万平方米以上。

成交情况。近期重点一二线城市陆续发布调控新政,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有所抑制,土地成交量同比下降。11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2346宗,成交面积92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9%,同比减少10%;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885宗,成交面积421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9%,同比增加5%。

1-11月,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单月成交量除2月外均高于去年同期,整体高于上一年水平。

成交价格。年初以来,土地与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始终保持同比增加,11月价格继续上涨,并达到年内值。11月30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153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同比上涨41%;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94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28%。

1-11月,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仅10月略低于去年同期,其中6个月份的同比涨幅高于30%。

溢价率方面。11月,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8%,较上月增加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为21%,较上月增加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11月住宅用地溢价率较上月回升,达到年平均水平。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付伟表示,今年前10个月主要一二线土地市场均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地价走高推高房价预期,由此开启了4季度的土地调控模式。

但从实时的数据来看,11月份土地市场今年以来首度呈现出降温迹象,主要表现为土地溢价率高位回落和高价地块明显减少,这说明10月初国土部严控地王的举措已经收到初步成效。随着11月份一二线城市密集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供需双方预期将产生一定变化,这将会使得年末房企拿地更加谨慎。由此他认为12月份土地市场将保持稳中有降的势头,但由于不少城市近期有调增四季度土地供应,增加普通住房供给,预计12月土地市场将呈现为量增价稳。

周末看房我们去哪儿:12月8日大型看房团召集

月牙湖东精装洋房 2013洋房销冠载誉收官

宁房官点18:如果“限购”走了,谁会来呢?

房企排队"赌"再融资 四个月内募资额达104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