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投资门槛逐步走低 沈城现在买商铺划算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3:43

[摘要] 进入8月份,住宅销售市场依然稳步前行,商业地产在近年来成为了投资的一个热门选择,一时间众多商业项目活跃起来,受到市场的狂热追捧。以往投资热点都扎堆传统商圈及金廊沿线的商业地产,从近期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一些出现在新城区的商业地产的购买力也开始发力。

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如同气温一样热度逐渐上升,近期开盘的几家楼盘,保利上林湾、格林观堂等都出现了热销的态势,在售楼处记者了解到,前来看房的客群基本为沈阳本地人以及来沈阳工作的外地人,买套房用来结婚居住,或是购买改善型住房的人较多,从这一点就足以看出,自住型需求产品在销售市场上大放异彩。

套自住型需求占主导

“与去年不一样的是,现在来购买房子的,基本上都是自住型需求的购房者。 ”昨天,市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说。

这位销售人员说,以往来购买房子的,总不乏一些外地购房者的身影,当然也有一些本地投资者在内。即使是前几年在楼市调控下,还是有一些外地购房者来看盘做投资。“但今年我接待的购房者中,几乎都是本地人或是在沈阳工作的人,很多年轻人都关注70平米—100平米两居室,普遍为了作为婚房使用,还有一些是父母为子女来看婚房的,以往买房投资的消费者更不多见,浙江、广东口音的外地投资者也很少见。 ”

改善型住房需求有新动作

记者采访浑南一处楼盘的销售经理,同样有这样的体会。他说,我们近期主推的楼盘以130平米以上三居室的户型为主,本以为投资型的购房者会很多,但最近成交的都是本地的刚需购房者,这其中以改善型住房的需求者为主,一部分是婚房的需求者,只有少部分是投资用。

或许正是自住型需求占主导,所以开发商在推介一些楼盘时,也强调了楼盘在面积、价格、配套、交通等方面的优势。一家房地产企业的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合适的自住型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他们现在推广的几套特惠房也比较受欢迎,他们分析了一下,均价便宜、格局科学、房型舒适是的原因。

另外,也有部分房源被投资者购买,一些业内专家表示,由于投资房产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投资单价较高、总面积较大的产品所承担的风险更大,所以专家建议要谨慎选择。

购买公寓写字间自用者变多

面对市场的需求,沈阳的房地产市场上也出现了写字间、公寓等投资产品,但是记者走访了太原街的商业项目泰元中心的陈总,他表示;“购买写字间产品的多半购买者都为自用,在沈阳的高端写字间项目基本上都只租赁不售卖,所以他们家的写字间项目一面市,就吸引了很多公司的老板前来购买。”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交款的个体经营者,对于购买写字间的原因,他算了一笔账,以前租写字间费用很高,但是自己购买的话价格和常年租赁的费用持平,而且还拥有使用权,等到以后自己不做了还可以租出去享受丰厚的租金,更划算。

从以上的市场情况,不难看出,自用型产品更受市场欢迎,业内专家表示,由于买房的需求都以自用为主,那么购买房子的时候要更注重房子的品质,虽然很多开发商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但要以自己的需求出发,选择品牌及高价比的房源更重要。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阳南二环五处地下过街通道全都能走了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别被小户型忽悠了(图)

客厅不可小视 精心布局让你远离灾祸(图)

大投入快建设出精品 打造秀美"新皇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