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促楼盘打教育牌 河西南学区新盘要卖2.6万?

房天下  作者:孔舒婷  2014-02-21 07:22

[摘要]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南京作为副省级省会城市,也赫然在列,这使得很多网友担心,学区房价格将再次拉升。

房天下讯: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19个重点大城市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南京作为副省级省会城市,也赫然在列,这使得很多网友担心,价格将再次拉升。笔者就此采访了诸多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影响不大”,而南京楼市新房市场则掀起了一股“比学区”的风潮,纷纷晒出了自家楼盘引进的学区,企图“拉拢”购房者。

鼓楼二手破5万 双未来更抢手

“学区”从本意上来讲就是每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有一个对应学校的学区,但是随着二手房中介的热炒,“学区”变成了可以入读名校的代名词,也催生了“”这样一个价格只升不降的特殊存在。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透露,目前南京最贵的二手单价破5万,位于以教育资源著称的鼓楼区。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施建军表示,目前市场上力小学区的二手房基本上没有200万以下房源,琅小单价则均在4万以上。我爱我家区域经理王美容也告诉笔者,在同一区域,“拉力琅”这类梯队的源单价会比普通房源高出1万/平。在这样的数据面前,无怪乎人们都称为“硬通货”。

教育部日前发布就近入学的通知,欲破解“择校热”难题,这则政策将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目前来看,该政策对于南京影响不大。因为南京很早就划片就近入学,但是之前执行的不够彻底,所以择校的现象才时有发生。舒莉莉从数据出发,向笔者说明政策的影响力,她表示,新颁布的政策规定,到2017年,初中择校生源需控制在5%以内,就目前情况来看,初中择校生源在10%左右,从10%降至5%,其中一批购房者转化为二手的购买力并不太大。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施建军同样表示影响不大,他说,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因素很复杂,学区的划分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舒莉莉进一步分析道,政策规定小学和初中对口直升,那么小学和初中的双名校会变得更加抢手,未来单名校的与双名校的价格上将会拉开差距。舒莉莉还表示,目前南京的细则并未出台,所以面向全市招生的南外和树人中学两所优质名校是否参与划片还不可知,如若这两所中学也参与划片,二手市场将会有新的变化。

南京土地5090新政 限地价竞保障房建设资金或面积

楼市拐点将至? 多城惊现房价暴降 南京是否遭波及?

新政促楼盘打教育牌 河西南学区新盘要卖2.6万?

马年房价首度"跳水"! 南京房源供不应求降价难

说好的优惠利率没了 仅2家银行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