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郎咸平:央行降息后房价到底会不会 ?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6 15:16

[摘要] 近期,央行放松房贷的政策又掀起楼市波澜,很多购房者都在持续观望房价的走势,业内也不乏对楼市的预测。房价一直都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们的观点也都不尽相同。经济学家郎咸平对房价的观点又有哪些呢?

近期,央行放松房贷的政策又掀起楼市波澜,很多购房者都在持续观望房价的走势,业内也不乏对楼市的预测。房价一直都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们的观点也都不尽相同。经济学家郎咸平对房价的观点又有哪些呢?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

房价再涨下去只有崩盘未来楼市会一直跌

有人动不动就说房价敢跌我就敢买,说这种大话的人在股市五千多点的时候也不鲜见。后来股市跌下来确实有不少人入市抢 货,结果怎样?五千点进去,二千点出来;百万元富翁进去,万元户出来;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有人说楼市与股市不同,房子只是一个住的地方,上市公司却有可能不断发展壮大;房子多了就会过剩, 股票则永远供不应求。这样看来,股市和楼市确实不同。

任何经济现象都大同小异,都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因为中国楼市的设计存在缺陷,房价偏离了经济规律,房子是越建越多了,而房价却像床战涂抹剥逨事特后的男人那样持续飙升且坚挺持久,这种反经济规律现象可以存在一时,不可能存在一世。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发生质变,这是为什么楼市在没有任何政策干预下忽然就偃旗息鼓了,这也是为什么地方ZF使劲了浑身解数救市,市场依然波澜不惊。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尽可能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是,一者,我们的钱已经被高房价折腾得差不多了,经常闹钱荒就是好的证明;二者,房价越高,需要支撑它的金钱也越多,高房价就是一个无底洞;三者,住房再有金融属性,终也要回归居住本质,也要让人来住;四者,地方ZF如果依赖不了土地财政,一定会在房产税上做文章。高房价不是像股市一样起起落落,而是一去不复返。

房价一去不复返的原因就在于住房严重供大于求,之所以市场上没有表现出这种供大于求,是因为,一,地方 出手救市;二,开发商死扛房价;三,炒家心存幻想;四,房价下跌就像下雨一样,也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只是风满楼的阶段,要不了多久,山雨就来了。

就是房价下跌、地价下跌,地方 还得卖地,开发商还得盖房,当然新房的价格肯定会下一个台阶,所以,过剩的楼市会更加过剩,因为后来的房子价格更低,有些炒家手上的房子不得不成为烫手的山芋。因为地方 的土地几乎毫无成本,所以多低价格都可以卖,土地价格低,开发商开发的住房的价格也水落石出。直到有一天,开发商卖一套房子就像那些电器厂家卖电器一样,利润虽然不多,但相对固定。房地产真正回归到传统产业。

所以,可以预计一场暴风雨过后,高房价即将一去不复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